9/17/2017

不只是戚風蛋糕。寬廚

新竹的三民路,很有敦化南路的感覺,兩排綠蔭,然後很多小店藏在巷弄或是路邊,小墊子就是其一。有陣子很喜歡來小墊子工作,帶著電腦,點一片戚風蛋糕,一杯飲料(通常是紅茶,不過飲料真的不是小墊子的強項),就這樣工作一下午。


那時就知道,樓上有一間很南法風的私廚餐廳,而且很任性的包場制,一個時段只服務一組客人,一天只有兩個時段!(不翻桌的意思)一開始有限定最低人數,記得是六人,最近聽說兩人就能包場(好適合求婚!),不過價格就不同了。
同一時段最多人數十人(還是八人?

我弟今年堂堂邁入而立之前,找了藉口來吃嚮往已久的餐廳。
阿寬是個充滿夢想與堅持的西餐廚師&寬廚主人,完全多才多藝!他的小幫手也是。 
整家店都是各路英雄聚集的感覺。


私廚的其中一個賣點就是無菜單,但新竹的無菜單太多假的無菜單了,吃了好幾間之後發現,只是沒給你看菜單,但每週甚至每月,或是網路上Google去年的食記,端出來都是一模一樣的菜色,所以來之前其實有點小擔心,會不會又失望啊?

我們訂的是1800/人,寬廚不收服務費,但如果你覺得服務超級好,一定要給,他們也不會拒絕就是。也歡迎自備佐餐酒,我記得是兩瓶內不收開瓶費,超過就酌收。(但是我匆忙之中忘了帶酒...

我家的飲食習慣大致上分成兩派,一半喜歡新鮮的海鮮生食以及三到五分熟的牛排,另一半喜歡權熟的一切食物已及喜歡蔬菜大過肉類,然後還有一些飲食禁忌,所以在事前也向阿寬報告一番~
畢竟來了這麼漂亮的餐廳包場用餐,又是慶祝生日,非常希望能賓主盡歡啊!

寬廚有一個很可愛的小陽台,還附遮陽/雨棚,阿寬也很推薦大家在預約時間前先來陽台聊聊天喝喝酒之類的,醒醒胃準備接下來的大餐。可惜這天雨下得像用倒的,大家都全身溼搭搭,無福享受陽台的氛圍。

只好趕快催促阿寬上菜!

餐桌旁邊都是阿寬精心收藏的裝飾與烹調用餐器皿,看了就讓鍋子迷/鄉村風迷/南法迷...熱血沸騰~
旁邊還有一支薩克斯風,這不是用來裝飾的喔,主人真的會吹!!你說他是不是多才多藝~





我們的開胃小點是乾煎鮮蝦蘑菇,每道菜上桌前小幫手都會幫你講解菜色,讓你了解這道菜的組成。非常新鮮的兩尾蝦子,已去頭剝殼,海洋與泥土的味道融合,
上桌只花了一分鐘就被大家KO。


接下來是湯品,白花椰菜卡布奇諾濃湯。因為我每次都是最慢被上菜,所以一開始遠遠看還以為是馬鈴薯或是蘑菇濃湯,等到輪到我的時候,白花椰菜的香味撲鼻而來。
這道濃湯在義大利或法國都非常常見,但台灣的西餐廳較少會喝到,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道湯品。
加上奶泡攪拌進去,濃郁感與奶香加倍,再撒上現磨黑胡椒粒,有畫龍點睛效果。
而且剛好我們家的人都很愛吃白花椰菜~


果然濃湯容易飽,加上全家都是小鳥胃....
接上來一道香煎雞胸肉蒜香美乃滋羅曼生菜沙拉佐帕瑪森乳酪,算是讓大家清爽一下,不然接著重口味我看三道就可以回家了。
雞胸肉這種很容易煎過乾的東西,阿寬處理的超好!!(敬佩
微焦卻不乾澀,且又入味,加上旁邊慢火煨烤的番茄,慢火將水份都烤掉了,剩下的都是濃郁茄香甜酸味,所以雖然美乃滋與乳酪是讓人有可能膩的食材,但清脆生菜.雞肉與番茄平衡了味覺,讓人可以繼續往下一道前進!


吃到這裡發現阿寬用的食材真的完全是當季的,我是不知道他有沒有每個月每一季變化,但就吃到目前為止都很滿意,大家讚嘆不絕~ 一直催促著阿寬趕快上菜。

主菜前的小主菜是豬肋排佐樹葡萄芭樂醬,上面有乳酪以及一顆西瓜!
堪稱目前為止最奇妙的搭配~
讓豬肋排雖然帶有肥肉但吃起來一點都不膩。不過豬肋排大小有點太不一...
但小幫手說他們已經盡量挑選差不多尺寸的。


接下來是主菜前小主菜趴兔(真繞口!)之−濃蝦醬先透抽佐時蔬。截至目前為止的一個小高潮~
軟絲非常肥美鮮嫩,表面微炙,肉質嫩道入口幾乎就融化,完全沒有味道,連對海鮮非常挑惕的阿母都吃了!蝦醬對於喜愛海味的人來說就是大心~ 用無數蝦頭去濃縮而成蝦醬裡都是精華,吃到蝦膏蝦味...(膽固醇爆表!?);再加上台灣夏季的蔬菜代表-絲瓜,跟蝦醬的甜味是不同的,但卻互相平衡,不打架也不搶戲,吃得到絲瓜的清甜,也吃得到蝦子的鮮甜。好吃到吃完這道之後,平常小鳥胃就應該飽了的我,不讓小幫手收盤子就算了,還問他有沒有麵包?我要蘸醬汁不然就只好舔乾淨盤子...
 


小幫手只好轉頭看阿寬..然後幫我烤麵包..
因為要麵包是突然來的要求,阿寬措手不及,所以就先上主菜囉~

(吃到現在終於要上主菜了!
主菜前依照慣例來杯冰沙,清清味蕾;味道很清淡,但是打得很綿密一點都不馬乎的梅子冰沙。


 主菜果然是每年壽星生日都一定要吃的牛排!(老闆真的有把大家的飲食喜好禁忌聽進去欸
牛排是油花較少的菲力。但有點可惜的是可能被我們前面討麵包/喝冰沙又嘻嘻哈哈聊天拍照的時間耽誤,所以雖然用了鑄鐵盤,但是牛排冷掉了...

不過旁邊醃漬鳳梨又扳回一城!看看這盤子上全部都是最天然,沒有額外調味的食材-牛肉,甜椒,玉米筍,迷迭香,手工醃鳳梨,現磨松露海鹽!難怪我可以吃到現在還在吃,一點負擔都沒有啊... 




吃完主菜,麵包也烤好了。充滿氣室的切片法國棍子,還塗了奶油,搭配蝦醬,被我吃得一乾二淨!(本日最喜歡

 吃到這裡大家終於都飽了!(大家平常有那麼會吃嗎?
接下來就進去下一趴,甜點時間。小幫手先來幫大家點飲料,咖啡或茶,冷熱都有,茶還有紅茶或是烏龍茶可以選。不過,我一直覺得飲料是小墊子稍嫌弱的地方。今天也沒有意外的這樣覺得... 不過飲料只是配角啦,還是我根本沒喝到人家厲害的地方?比如咖啡?


最後的重頭戲,讓大家都好感動。雖然之前就有告知阿寬,我們是來慶生的,但沒想到會得到這麼別緻的蛋糕!除了貼心地寫了三十歲生日快樂之外,還心電感應地知道壽星是貓奴~ (然後上面的裝飾也是西瓜無誤,旁邊的星星則是吃不出來味道的抹茶餅乾。
小墊子的戚風蛋糕,果然是店裡的第一把交椅!今天吃到的口味是百香果夾心~ 這裏的鮮奶油是我除了在日本愛店HARBS之外,數一數二不油膩又香甜的。

 收到這驚人的蛋糕之餘,阿寬又被拱吹薩克斯風,話說我沒看過真人吹薩克斯風欸~ 老闆真是能文能武!厲害的是小幫手也是個高手,他在旁邊刷吉他和弦刷超快! 瞬間我們的私人廚房又變成私人包廂,有專屬雙人樂團演奏,這生日也太豪華?


切面長這樣。真的好好吃..
最後還有剩下兩片,阿寬也幫我們打包了。



 寬廚
ADD:新竹市三民路154號
TEL: 0937-656-678
FACBOOK按這裡
有WIFI/僅收現金



沒有留言: